電視兒童被害妄想症

我有一個從小開始就有的奇怪習慣:洗澡的時候,會先把身體洗完、穿好衣服,然後再開始洗頭。這個習慣從2001年9月22開始,那時候整天跟著大人看電視,從土堆裡面一具一具的屍體被扛出來的畫面,儘管只是透過電視,至今仍永生難忘(所以說血腥畫面打馬賽克是必要的),為了哪一天不被扛出來的時候是裸體的狀態,開始養成了這個習慣。

還有一個印象很深刻的陰影,我的牙齒不是很整齊,但也沒有嚴重到會影響整個面相,但牙科醫生都說如果戴牙套是可以變得更整齊的,可是一直以來我卻想維持這樣不整齊的狀態,如果大家還記得小時候那個以紅色跟藍色有名的連續劇,應該也多少都會有陰影吧?我就是很怕我哪一天變成一具無人屍骨,至少還可以從我的牙齒形狀認出我是誰,所以一直以來沒有動過要戴牙套的意念。

小時候真的因為看了很多電視而多了很多奇怪的想法跟習慣,再加上我們家秉持著放任自由的管教方式,基本上只要不要一整天都盯著電視看,看什麼都不會管,尤其又太愛看柯南、CSI犯罪現場系列等偵探類的,雖然腦袋邏輯有變好,但也導致我常常有被害妄想症,有時候晚上走路還會被自己的陰影嚇到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