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路人小孩搭訕

週日的下午帶著要考試的參考書出門,以為自己會找一間咖啡廳待上一整天唸書,坐上公車後才想到又忘了帶鉛筆盒出門,索性搭到誠品,買了一本一直想買的書,誠品每個月都給會員一本77折優惠的書,每個月親自走一趟書店買書的感覺真的很療癒,想做很多事的時候真的很適合報一場考試,為了逃避唸書就會做更多想做但平常不會行動的事,當天就把新買的書看完了,利用拖延來治療拖延真的很有用(拖延心理學)。

早上去了咖啡展找了朋友,去誠品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兩點多,肚子好餓,在誠品的地下街隨便買了個湯飯,就找了一個位置坐下看YouTube,假日的誠品真的很多人,即使只是要找一人座位也找了好久。

才做沒幾分鐘,旁邊的位置也空了,但馬上來了一堆母女,因為帶著耳機,沒有聽清楚她們母女談了什麼,只是過不久媽媽就問我說可不可以幫她看一下小孩,她在附近買些東西很快就回來了,因為位置真的不好找,想讓女兒趕快找個地方坐下,小女孩年紀看起來跟恩恩(我姪子,今年5歲,快要變成蠟筆小新)差不多,對話上應該沒什麼困難就答應了,本來以為只要把我在看的YouTube 分給小妹妹看,應該就可以安靜幾分鐘,沒想到妹妹超級熱情,還差點給我回家。

妹妹:姊姊,你在看什麼啊?

我:我在看人家講故事(正在看cheap講焦吧年事件)

妹妹:姊姊你小時候有沒有牙齒很少很少啊?

我:(天啊她真的要我跟他聊天了)有啊,可是長大後就會變很多了。

妹妹:那牙醫仙子晚上會不會幫我把牙齒黑黑的地方拿走呢?

我:(不管什麼年代爸媽騙小孩的招數真的都沒變)會啊,你牙齒有去給醫生看嗎?

妹妹:有啊,可是醫生弄的都好可怕,那姊姊我長大後牙齒也可以跟你一樣嗎?

我:你長大後牙齒會比我更好看

妹妹:姊姊那你媽媽長得怎麼樣?

我:我媽媽頭髮短短的

妹妹:我媽媽頭髮也短短的,可是我不喜歡,我喜歡像你一樣長長的頭髮

我:會嗎?我覺得短頭髮也很好看啊

妹妹:我希望我的頭髮像周子瑜一樣,姊姊我長大後會不會跟周子瑜一樣?可是我不太會跳舞怎麼辦?

我:(這話題跳的好突然)你也喜歡子瑜喔,你有跟媽媽說你想學跳舞嗎?

妹妹:媽媽還不知道,我在家裡都有自己跳,可是跳的不是很好。

———(中略)妹妹其實還聊了寵物、化妝、擦指甲油、媽媽的朋友圈等等——

妹妹:姊姊我可以去你們家玩嗎?

我:可是我們家很遠耶

妹妹:真的喔

我:對啊,而且我們家還有其他人,還有兩個女生一個男生(室友男友)。

妹妹:那個男生長怎麼樣

我:嗯…高高瘦瘦的

妹妹:還有呢?

我:頭髮短短的

妹妹:像什麼?

我:(真的是考倒我了)像戴帽子一樣(剛好眼前走過一個戴帽子的男生,下意識亂說一通)

妹妹:好奇怪喔,像我爸爸就長得很帥

我:真的嗎?那你會跟爸爸說,爸爸你很帥嗎?

妹妹:有啊,我爸爸都會買很多玩具給我,有廚房的還有化妝的,姊姊我可以幫你化妝嗎?

我:你要幫我畫哪裡?

妹妹:我可以幫你畫指甲,姊姊我長大以後指甲也可以跟你的一樣漂亮嗎?

我:(妹妹妳真的很會說話)當然可以啊,我小時候手手也跟你一樣小。

小女孩的媽媽在過了10分鐘後終於回來了,手上拿了兩份冰淇淋說其中一份要請我吃

媽媽:你剛剛跟姊姊說了什麼?

妹妹:秘密

2 thoughts on “被路人小孩搭訕

Leave a comment